歐洲車市在四月的時候出現今年首見的銷售衰退!

歐洲車市在上個月的整體銷售趨緩,掛牌數從132萬輛下降到123萬輛,範圍包括歐盟和歐洲自由貿易協會。

這項數據是引用自歐洲汽車製造業聯合會(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於這周發布的報告,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四月份出現的掛牌量衰退是今年首見。

 

歐洲市場裡最大的汽車品牌─Volkswagen的銷售量下降,在德國本地的掛牌量就下降了8%、在英國市場則下降了19.8%,這兩個國家是歐洲最大的兩個市場,而四月碰到復活節的緣故導致交易日變少,間接導致這個結果。

幾乎所有的車廠在歐洲區的銷售量都在上個月下滑,只有ToyotaKia除外,他們分別做出了5.4%和8.1%的成長量。

不過西班牙卻有1.1%的銷售成長,但是法國和鄰近的義大利則分別下滑了6%和4.6%,最終,整個歐盟的銷售量下滑了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