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我只不過是把GM集團的《LS3 V8 引擎》放在《Subaru BRZ》身上

你我心中都曾在疑慮,為何Subaru BRZToyota 86都不推出動力更強的版本?這對這點,原廠皆以作說明,原因出在結構問題,倘若出力更大,那麼將會失去駕馭樂趣的本質。是的,許多人認為這根本是一句活生生的屁話,所以呢?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自己改就對了,就像是這輛Subaru BRZ,換上GM集團的LS3 V8大引擎,那可真夠味了。

 

 憑良心說,原廠這具2.0L水平對臥引擎的200PS確實不夠,雖然是一開始開可能覺得「哎唷,不錯」,但過個幾個月後,開起來就跟Altis沒什麼兩樣,不過就是後驅罷了(玩笑話)。因此,《改裝廠 Cosworth》突發奇想地推出了機械增壓套件,透過強化中冷,換上全新進氣岐管與ECU優化,可將總動能提升至280HP,不多不少,實屬剛好。

說句真的,對於老美來說,280hp的動力開起來實在像頭綿羊,因此移植引擎就變成了首要考量。舉例來說,前陣子登場的瘋狂機器《Toyota GT4586》,換上Ferrari 458的4.5升V8動力,那外露的引擎、強悍的輸出與瘋狂甩尾實在讓筆者我,至今依舊念念不忘。

但還能怎麼變化?簡單,就像開頭一樣,裝上GM集團的LS3 V8大引擎,直接將輸出擴大至580PS/900Nm,你能想像一輛小跑車的結構,心臟卻裝著一顆暴力LS3嗎?我敢講那應該超快,但同時也超難開…。此外,這輛BRZ也換上爆龜套件、19吋鋁圈、超大鴨尾等,就讓我一同來欣賞欣賞這輛瘋癲BRZ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