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親民的Audi R8將來臨 只是V10都不V10了


Audi正準備在2018年推出一款入門版的R8,最新的報導表示,動力來源將搭載一具雙渦輪增壓V6引擎。

 

據「可靠消息人士透露」,國外媒體Car & Driver的報告指出這款車型的特點,就是這具3.0升TFSI V6引擎就是來自於Audi S4身上那句3.0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但沒有什麼是明確的,另外還說入門款R8最大馬力約落在450hp。

而這具3.0升TFSI V6引擎將與一款7速雙離合器自動變速箱搭配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性能規格仍未經證實,但據報導,將具有大約每小時306公里的最高速度。

雖然以前的報導指出入門款的R8將配備渦輪增壓的2.5升直列五缸引擎,一位知情人士告訴Car & Driver ,「一具搭載直列五缸的入門款R8,將會與同門兄弟TT RS互相競爭」。

目前全新第二代R8有兩款車型,皆搭載5.2升V10引擎,分別產生540hp馬力以及55kg-m的扭力,更強的R8 Plus擁有610hp馬力,扭力為57kg-m。最後報告還指出一款更強大的V10車型正在研發中,但遺憾的是關於什麼時候會發表或將產生多大的馬力都還是未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