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入門級R8將搭載450匹馬力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

Audi(奧迪)的引擎開發主管Jürgen Königstedt不久前說過,他們曾經認真的討論過渦輪增壓R8的可行性,但現行R8所搭載的這顆引擎具有相當的潛力,它所能帶來的性能表現讓我們目前幾乎不用考慮渦輪增壓。

 

 

雖然Jürgen Königstedt已這麼說了,但英國汽車媒體carmagazine.co.uk的報導說Audi已經證實R8將會獲得一具2.9升V6渦輪增壓引擎。之前Audi說不會再為第二代R8搭載4.2升V8自然進行引擎,因為他們計劃以渦輪增壓引擎取代4.2升V8引擎;而他們所指的渦輪引擎似乎是2.9升排氣量的V6引擎,且實際上會使用兩個渦輪增壓器,以幫助引擎產生約450匹的馬力,這個數據比原來4.2升V8引擎的414匹還強大。

來源消息還說Audi表示目前還不是啓動Turbo R8的合適時間,因此搭載渦輪引擎的R8或許會在2-3年後才推出。其實Audi為R8搭載渦輪增壓引擎並不會讓人感到驚訝,因為許多其他汽車製造廠商都在做同樣的事,藉以符合更嚴格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法規,同時也更適合大排氣量車款高額稅金的國家,例如中國這個大市場。

[Source:carmagazine.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