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前工程師創新概念 內燃機引擎每氣缸都有渦輪增壓器!

Turbo-Dogs-engine-downsizing-inline1

Ford(福特)汽車的前工程師Jim Clarke當初是負責標準模組化V8引擎和Duratec V6引擎的工程,在他離開Ford後,針對內燃機引擎的未來有了一個革命性的想法。

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燃油效率,Jim Clarke的新穎想法中就包括了為引擎的每個氣缸使用兩個節汽門和一個渦輪增壓器。

 

這位Ford前工程師目前與Navistar和Kohler的引擎部門前總裁Dick Fotsch合作,他表示在為內燃機的每個汽缸加入兩個節汽門和一個渦輪增壓器後的優點是每個氣缸的塡滿速度都比傳統標準內燃機快上許多,進而幾乎能在瞬間產生全部的扭力輸出。

此外,每個氣缸加裝渦輪增壓器就意味著它們可以非常靠近排氣端,且渦輪增壓器的尺寸也必須比一般渦輪增壓器還小,因此可以很輕易快速的推動渦輪葉片,進而有效的大幅減少渦輪遲滯。

Car and Driver的報導表示,Jim Clarke的這個引擎設計在現階段還只是理論階段,因為目前還沒有打造出原型測試引擎。

這個理論看起來似乎很可行,但是它需要相當多的倍增零件。以三汽缸引擎為例,就需要三個渦輪增壓器和六個節汽門,成本會增加,且其它部位的機構也會變的複雜和不同。當然,創新的東西一開始都不會是廉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