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表示:Apple出資250,000美元獎金,為了挖角Tesla旗下員工!

位於加州北部的矽谷,是菁英人才的聚集地,該處充滿著一流的頂尖公司,其中包含了Google、Apple、Oracle、eBay、Amazon、Nvidia、Adobe、HP以及Electronic Arts。這樣的生態,對於聘用員工的競爭是非常激烈,各種挖角可謂見怪不怪。

 

 

Elon Musk,Tesla汽車的創辦人,做出了最好的證明。他聲稱,矽谷的Apple以巨額的250,000美元簽約獎金以及60%的加薪挖角他旗下的員工。這聽起來很過分,不過不用擔心,Tesla自己本身也一樣挖角過Apple旗下的員工。

彭博社對此有著很有趣的觀點,內容不是關於兩間公司之間的聘任之爭、而是兩間公司之間的相近之處,其中包含了兩者之間相似的多變性。關於這點,有些人可能會說「創始人嘛…就是要反傳統、求新求變。」總而言之,這都讓人在閱讀相關新聞時感到更加有趣、更加吸引人,讓我們見識到了在全國最有競爭力的就業市場之一,那些頂級雇主們正在玩的遊戲。

事實上國外多數的科技產業生態不外乎如此,他們不怕花資本、就怕沒人才,人才的爭奪可謂至關重要的任務。而對於該類型產業而言,人才的出走就如果讓企業流血受傷一樣,是真實的傷害,能避免就避免。反之,去挖腳別人就像是拿武器去讓人家流血受傷一般,不可能不痛不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