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廠新秀「Elextra」將推出0-100 km/h僅耗時2.3秒的純電動力超跑

有一間新成立的公司將在下個月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一部純電超跑與著名的Tesla對抗,這部車的名字稱做「Elextra」,是一部四門、四座、且擁有全時四輪傳動的電動動力超級跑車,根據設計者的說法,該車能在2.3秒內完成0-100 km/h。

根據汽車雜誌「MotorTrend」的測試,Tesla Model S P100D能在2.28秒內完成0-60 mph (0-96 km/h)的加速,這部車顯然是Elextra的最佳對手,像Tesla這類公司生產的電動超跑常常讓傳統超跑無地自容,因為相較之下,Audi R8 Plus需要3.2秒來加速到100 km/h,而McLaren P1則需要2.5秒。

 

Elextra背後的兩大要角分別是丹麥企業家「Poul Sohl」和瑞士設計師「Robert Palm」。

Palm在之前發布的聲明裡解釋說:「Elextra背後的概念是是希望結合所有純粹的想法並令人們回想起過去義大利超級跑車給人們的興奮,同時並堅定地看向未來,這都歸功於該車低矮、流線、優美的造型設計和當今最先進技術的結合。」

我們目前僅有這張圖能一窺其線條,看了他們的說法令我們對於這部純電超跑是否真的可以和「過去令人感到興奮的義大利超跑」相比擬,該車的生產作業是在德國的斯圖加特附近,不過設計則是在瑞士完成的,Elextra將僅限量生產100輛,以保持其獨特性,這間車廠表示更多的圖片和資訊將會在之後發布,另外,他們也正在與有興趣的潛在投資者進行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