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動力的NIO EP9在美國COTA賽道創下了自動駕駛車輛最快單圈紀錄

就在紐柏林(Nurburgring)設置了「純電車輛單圈紀錄」幾個月後,NextEV NIO EP9就已經成為了美國德州「Circuit of the Americas (COTA)」賽道上最快的自駕車輛,而且EP9的單圈速度還比很多「有人駕駛」的量產車還要快。

為了展示該廠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NIO將EP9送到這個Formula 1賽道,並且得出了僅僅2分40.33秒的成績,在大直線還做出了257 km/h的最高速度,當這部車是由職業車手駕駛的時候,得出的單圈時間是2分11.3秒,大直線的最高速則為273 km/h。

 

擁有這等驚人成績的原因,多要歸功於該車的創新動力機構,這部車擁有四組高性能電動馬達和四顆獨立的變速箱來負責傳遞1,342馬力給車輪,使得EP9能在7.1秒內從0加速到200 km/h,極速則為312 km/h。

NIO的首席執行長Padmasree Warrior說:「在NIO,我們致力於提高整個汽車工業的標準,與NIO EP9一起打破紀錄讓我們向全世界展示我們的車輛與技術程度是足以成為領頭羊的,我們的矽谷團隊聚集了汽車與軟體領域的最優秀人才,因此我們才得以在極短時間完成這些驚人的成果,我們的目標是要成為最優秀的次世代汽車車廠,我們會藉由向全世界人們提供優秀的自動駕駛車輛與令人驚嘆的乘坐體驗來達成。」

另外,NIO尚未宣布EP9開始交車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