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能卡丁 享受一鍵加速,姿意奔騰的極限快感」Bridgestone卡丁車邀您一同來圓夢

身為汽車編輯的小編我,開過卡丁車的進入職場的基本條件,不過電能卡丁車倒是從沒想過,甚至在幾年前根本也不知道世上有這種融合娛樂與賽事的活動。然而,別於一般的「卡丁車」來說,電能卡丁車不僅有著相當特別的「配置」,甚至連「R檔」、「煞車燈」都一應俱全,完全顛覆一般人對於卡丁車的既定印象。而今天很榮幸受邀參加於「夢時代 GoPark 電能卡丁車」的體驗活動,小編只能說,永生難忘,請接著看下去。

 

我想,若有機會來到高雄,不管是家庭旅遊或是朋友出遊,來到夢時代就是要來飆一下!當然,小編都說到「家庭」了,自然會有屬於小孩子的玩意,若你的小朋友符合120cm以上、70kg以下的就能夠體驗迷你版卡丁車(價格為NT$200),至於成人價格為NT$450,時間大約為8分鐘。

都說是電能卡丁車,身上的行頭當然不可少!光是「鋰電池系統」就採用匹配軍規的等級,除了有著「40kg」的輕量化以外,連子彈射穿都不會起火,你說安不安全 ?至於動力系統更不得了,採用了專為電能卡丁車開發的BLDC 無刷馬達。而這具動力元件不但具有輕巧、耐用、高續航力、零碳排放外,更有著比一般內燃機更強勁的加速衝力。

▲也因為是「室內光軌跑道」的關係,就連頭燈也配置了「LED」,後方更有「煞車燈」來維持一定的安全性。

▲這次比賽使用的是Bridgestone專用版電能卡丁車,並且搭配上Bridgestone卡丁專用胎。

▲「電能卡丁車最大爆點」除了本身強勁的動力外,方向盤右上方更配置「加速充值感應區」,只要駕駛經過指定地點,經過感應充值後,便能夠瞬間加速。當然,為了保持公平,電能卡丁車依照駕駛體重來區分瞬間加速時間,體重越輕,加速時間越短。而駕駛當然可以自行決定何時使用。像小編我在狂飆的時候,除了在直線加速一定把加速鈕灌到底外,若是Spin時,也會利用瞬間動力將車身導正。註:瞬間加速的時間是「不能累加」的。而電能卡丁車完全採以BoP(Balance of Performance)機制,每週都會進行差異分析,因此一鍵加速的時間可能在你下次拜訪時已經經過下修或是調高。

▲右側啟動鈕,然而下方還有一個按鈕,若是與「油門」同時使用時,就變成了「R擋」。而此用意就是為了有時過大幅度的Spin,且無法導正時,能夠用倒車檔來扭轉局勢。當然,若是不小心Spin停在正中間怎麼辦?場邊都會有工作人員揮旗提醒即將接近的車手,進而減緩速度,以保安全。

▲上方都有著每位車手的名字與單圈成績。

實際體驗後,小編完全內心超澎湃!除了能夠享受極限飄移,並立刻修正方向盤的快感外,一鍵加速更是一項樂趣十足的設計!而卡丁車這種賽車活動幾乎是完全考驗駕駛的經驗,並在每個彎中思考如何以最棒得角度甩過這個彎,又或是如何分配一鍵加速的時間來達到效率最大化,而這一切都端看個人本事囉!因此,Brigstone與GoPark一同推出「普利司通卡丁車夢想挑戰賽」於2018 / 02 / 25 至 2018 / 07 / 15正式開賽!挑戰賽前三名獲得進行專業賽車培訓駕駛課程及出國駕駛方程式賽車,極速躍上國際賽車場,為有夢想的賽車選手們提供一個最佳的發展平台,完成賽車夢想的途徑。賽程分為20周進行資格挑戰賽,每周將產生一位周冠軍,最終決選20位周冠軍再進行冠軍挑戰賽,一同爭奪前三強出國駕馭頂級賽車的機會!

而在一系列的賽事中,最後前三名的選手將前往國際賽車場駕駛「Formula Renault 2.0」!至於這輛車有什麼特別?除了有著200hp的動力外,更有著「480kg」的極致車重,而其高達2.4kg/hp神級馬力重量比,搭配上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後,你可知道有多快了吧?

▲冠軍賽場地

上圖:屆時到冠軍賽時,會再次將場地再次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