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利大幅增長 Volkswagen董事會表示 不賣Ducati和Renk了!

1 

由於之前受到柴油引擎排汙事件影響,傳出Volkswagen(褔斯)集團面臨財務的壓力,而有意出售旗下的義大利機車品牌Ducati(杜卡迪)摩拖車製造商、Man以及變速箱製造商Renk;而近日,有消息表示,VW董事會大多數成員目前都不支持出售Ducati、Man和Renk。

會有如此的改變主要是因為VW在2017年上半年的營利有著不小的增長,加上Ducati在經過四年的重整經營後也開始賺錢,而且目前估計這家義大利機車品牌的市值高逹13億-15億歐元。因此,VW董事會已不再因經濟原因而出售Ducati、Man和Renk。就連擁有52%表決權股份,並佔董監事會四個席位的Porsche和Piech家族也反對出售Ducati、Man和Renk。

 

VW的發言人上周六對Reuters路透社發表評論表示:“VW董監事會的會員代表既不會批准出售Ducati,也不批准販售Renk或MAN。 大家都看到Volkswagen在2017上半年的業績,每個人都應該知道:我們不需要錢,我們的子公司也不會被討價還價的獵人奪取。”

事實上,VW在2017年的前六個月財務業績顯示,這家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目前已不急著需要大量金錢。因為他們在2017年上半年的營業利潤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9%,達到89億歐元。

技術上來說,Ducati屬於Audi(奧迪),但Audi需要其母公司的批准才能出售Ducati。Audi拒絕對此項目發表評論。VW財務總監Frank Witter也拒絕對VW的資產銷售計劃作任何評論。

[Source: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