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汽車工業頂級設計豪華品牌DS發布電動概念跑車 E-TENSE Concept 擁有402馬力的最大輸出


Citroen旗下品牌DS近期公布一款高性能雙門電動跑車「E-TENSE Concept」概念圖,實車將在下周的日內瓦車展亮相。

 

為慶祝DS成為獨立品牌一周年,首度推出一款電動豪華跑車「E-TENSE Concept」,其設計風格與2014巴黎車展亮相的「Divine DS Concept」相仿,非常極具張力的線條設計。具原廠表示,「E-TENSE Concept」擁有長4120mm、寬2080mm,以及非常低的車身高度1290mm,讓車側輪廓看起來更低趴流線。

銳利的外觀搭配強大的動力心臟產生非常可觀的402hp(300kw)馬力和52.7公斤-米的瞬間扭力。這使得「E-TENSE Concept」從靜止開始衝刺到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只需要四秒半,且達到每小時250公里的最高速度。
搭配車身1800公斤的車重,鋰離子電池有足夠的電力能持續在市區達360公里的行駛距離,而在整體綜效動力系統驅動時,則有310公里的續行表現。
著底盤方面,車艙使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將四隻大腳裝上20吋鋁合金輪圈並配上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系列的跑胎。這輛純電動雙座GT跑車具有獨立的雙橫臂式懸吊系統,且將電池擺放至車底中心點,達到低重心的效果。
內裝方面沒有公布照片,但DS提到他們花了800小時在一個密閉空間進行設計與測試。預計中控台上會有鋼琴烤漆面板,以及平底方向盤的設計。在多媒體方面搭載一具10吋影音娛樂螢幕,和640瓦特的9道揚聲器音響系統,讓「E-TENSE Concept」成為一座音樂廳,以滿足對耳朵挑剔的消費者。

But,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雖然這一切都非常具可看性,但「E-TENSE Concept」只不過是一個概念,是不太可能成為量產車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