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從政,Donald Trump批評Ford花25億美金投資於墨西哥新建工廠

富商兼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Donald Trump近期公開批評,他認為Ford近期計畫在墨西哥建立新的工廠是一件不妥當的事。

今年年初,Ford宣布計畫斥資25億美金在墨西哥進行投資,於Chihuahua州建造新的引擎工廠、並於Guanajuato建造新的變速箱工廠,這將會帶來3,800個新的就業機會。當Donald Trump回到他的故鄉Michigan舉辦聚會時,這位地產大亨向聽眾們嚴厲地批評Ford這項美國境外投資的計畫。

 

 

在演講中他所提出最具爭議性的話語如下:「我會真正給他們好的建議。為什麼我們不乾脆讓這些非法移民開著汽車與卡車直接進入我們的國家算了?」他接著指出,只要讓他當上美國總統,這項計畫將不會實行;他堅信自己能說服Ford的執行長Mark Fields,把這些工作機會保留在美國境內。

對於Ford而言,墨西哥較為低廉的工資絕對是大量生產的一大助益,雖然設廠需要資金,但較低工資是降低造車成本的其中一環,長期觀望下來對大廠來說是值得的。

[Source: aut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