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毒蛇Dodge Viper即將於八月正式結束量產

美式精神的經典跑車Dodge Viper即將於8月31日正式結束生產,這則消息是由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的首席設計師Ralph Gilles於2017芝加哥車展上宣布的。

為了紀念第三代Viper的短暫生產時期,Dodge推出了一些紀念版本來回饋買家,僅僅幾天就銷售一空,這些車款包括了31部「VooDoo II Editions ACR」、25部「Snakeskin Edition GTC」、100部「GTS-R Commemorative Edition ACR」、28部「1:28 Edition ACR」、以及22部的「Dodge Dealer Edition ACR」,不過這些車輛大多數被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一名經銷商收走了。

 

毫無疑問地,這對所有喜愛Viper的車迷來說是個難過的一天,第三代Viper的生產年份僅持續了五年就停止了,因為該車的銷售成績一直不佳,不過即便如此,這部車在美國各地的賽車場仍不斷地創下各式單圈紀錄,從「Virginia International Raceway」到「Laguna Seca」等著名賽道都能看到其蹤跡,而且現在還有一群狂熱車迷們正在計畫將Viper ACR送到德國「紐柏林」賽道看能不能再次創下驚人的單圈紀錄。

Viper於去年10月開始停止受理訂單,Dodge的首席執行長Tim Kunuskis當時表示:「Viper的訂單已經排到明年了,公司目前也正在研究到底還能生產多少部Viper。」

不過喜愛美國毒蛇的車迷們也不用太難過,因為新款Viper很有可能在這之後出現,根據FCA的首席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在去年1月的說法:「新款的Viper有可能會浮出檯面,如果這部車真投入量產,那該車會與新款的Alfa Romeo Guilia共享相同的車體結構,不過在這段時間裡,那些想要購買Viper的客戶們可能需要到二手市場裡去尋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