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性能比帳面數據更威猛,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馬力機狂拉722hp!

先前我們曾介紹過,由於新世代Viper在各領域表現不盡如意,因此Chrysler為了扭轉情勢、並更加強化Dodge的性能形象,因此將重心改放在肌肉車款Challenger之上、在今年7月間將全新開發、代號為Hellcat的HEMI V8機械增壓動力導入其中,造就出身擁707hp實力的Charger SRT Hellcat,藉此擁有與Chevrolet Camaro ZL1及Ford Mustang GT500 Shelby正面對決的本事。

 

 

不過近日對Challenger SRT Hellcat相當有興趣的零配件商K&N,便將其拉上自家的Dyno馬力機來試試看實際的動力輸出究竟為何,但卻獲得了令人驚艷的結果!根據原廠數據顯示、此具6.2升HEMI V8引擎在加裝了機械增壓系統挹注後,擁有達到707hp的最大馬力輸出、而峰值扭力表現也來到89.7kgm的境界,不過實際拉出的軸馬力來到635hp/81.2kgm的成績,在扣除掉機械運轉損耗約12%的功率後、回推換算出其引擎的實際動力輸出,可是來到了722hp最大馬力及92.8kgm的境界!

而Challenger SRT Hellcat這樣的動力輸出,不僅是K&N自家馬力機測試過性能最為強悍的車款,同時在計算極速表現時、就算當時速錶已經指針停在202mph(325km/h),但實際上還是不斷加速、所得的數據更達到了227mph(362km/h),雖說在馬力機上已排除掉了空氣阻力、路面抓地力、氣溫等影響,但這樣的結果確實令人印象深刻!

[Source: Motor Tr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