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集團找上中資公司 推出電動車「Denza 400」 

德國Daimler集團積極擴展新興電動車市場,找上中國開發新能源汽車品牌比亞迪BYD成立專門生產電動車的中德合作有限公司BDNT(BYD Daimler New Technology Co., Ltd.)。

Denza其實早已在兩年前的北京車展上現身,並主打「中國製、為中國市場開發」的電動車。採用47.5kwh鋰離子電池,車體以輕量化鋁合金材質與擠壓成型技術打造,提供300公里最大行駛距離。

 

然而,比亞迪BYD近日推出了第二代車型,稱之Denza 400、中文名為騰勢400,顧名思義就是擁有400公里的最大行駛距離。將舊有的47.5kwh鋰離子電池容量提升至62kwh。充電過程可以透過家用的插座、或是公家設立的充電站以及專屬的充電系統,可以在6~7小時內充電完畢。

Denza 400的外觀與兩年前初現身的時候毫無差異,同樣可以提供460公升的行李箱空間,足敷日常家庭車使用。Denza從2014年9月開始在中國販售,售價369,000人民幣,至今已賣出了近3000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