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Megane RS將於2016年底改款,計畫轉換為五門掀背!

第四代的Megane近期才亮相最新的五門車型、預計以該車型首先搶攻市場。而根據Renault Sport的高階主管Regis Fricotte表示,旅行車型與雙門轎跑車型將會再持續量產一陣子,至於頂級的RS車型則會持續服役,直到明年年底才會有所改款,但改款後Megane RS將自雙門轎跑車型正式轉換為五門掀背車型。

根據Renault官方消息,雖然現行的RS車型是雙門轎跑設計,但它的繼任作品將改採五門掀背車型,因為該公司認為,這樣的設計讓車輛更具實用性,就像當初他們對Clio RS的看法一樣。

 

 

引擎動力方面,根據Fricotte的說法,下一代Megane RS將從現行的275匹馬力提升至300匹馬力以上。在動力提升力求與其他鋼砲一拚的同時,雖然Fricotte承認想讓它比照Clio RS僅提供ED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但還是有可能持續供應熱血男兒最愛的手排變速箱。總而言之,他並不排除為Megane RS提供兩款變速箱的可能;另一方面,該車款也將保持一貫的前輪驅動配置。

至於有沒有可能推出混合動力配置呢?Fricotte表示現在談論這個還言之過早,所以它絕對不會發生在新一代Megane RS身上。

[Source: motoring.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