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僅是輪胎而已,Continental展示其自動駕駛技術!

德國的Continental(馬牌)近期致力於自動駕駛技術,希望能夠讓自動駕駛汽車更安全、可靠。依照原型操作圖例看來,他們已經具有相當先進的功能。

如同我們從圖片中看到的,他們的CECC(Connected Enhanced Cruise Control)讓車輛在行進時,不僅僅可以依靠車輛的偵測感應器來蒐集路況資訊、同時也接收衛星訊息。Continental表示,它的功能就是把汽車對周圍環境的”認知”,跨不同工作系統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這樣聽起來這個技術似乎克服了巡航系統一個很大的弱點,就是當路面標線不清楚或者根本就沒有標線的時候,車道的定位實屬模糊,要保持在車道中穩定行駛就不太容易。Continental的CECC系統讓車輛能夠”看到”周圍的汽車、依循著同樣的路徑並且”了解”車道在哪裡。

 

 

該公司表示,此技術的主要目標是減少道路上的死亡事故、提高行車效率並且同時提升行車舒適性。看來幾年之後,輪胎商推出的自動駕駛技術可能會超越部分車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