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厚中國這塊大餅?Citroën將推出下一世代豪華房車「C6」,將在當地進行生產。


日前 Citroen 釋出一張設計草稿圖,同時宣布下世代C6將在4月份的北京車展上亮相,而相關訊息會在3月1日開幕的日內瓦車展發布,具相關人員表示,位於中國的東風雪鐵龍工廠已經開始測試原型車,預計將在9月份進行量產車型的生產動作。

 

全新C6採用PSA EMP2 底盤平台打造,有望採用1.8升以及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也有可能導入Hybrid系統,只是有請Citroen待一步確認。從此次發布的草稿圖來看,新一代C6採用新世代家族化車頭設計,包括水箱護罩和大燈組相連成一體,保險桿進氣口也採用了相同的設計,有點若似Volkswagen的設計線條,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據了解,雖然Citroen此前曾傳出放棄其全球聞名經典的液壓懸吊設計,但後來又說將在2017年推出「革命性」的Hydractive 3+ 懸吊系統,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搭載在這台身上,而未來新一代C6將由東風雪鐵龍負責在中國市場生產上市。

據說歐洲市場方面可能不會推出C6車型,而更加豪華的DS 9車型,將於明年初在中國市場推出販售,並交由長安PSA組裝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