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帶來全新大型豪華概念車CXperience Concept (含影片) 

Citroen為了展現自己有能力製造大型豪華房車,前日釋出了一款豪華四門概念車CXperience,準備前往即將開幕的巴黎車展。

CXperience全長4850mm、寬2000mm,車高為1370mm,採用長車頭、短車尾的設計,並有超過3000mm的軸距,整體尺碼相當醒目巨大。

 

動力系統採用油電混合,最大馬力介於250hp~300hp之間,Citroen聲稱全電動模式下擁有60公里的續航力,搭配的8速自排橫置在引擎與電動馬達之間。底盤設定帶來Citroen的Advanced Comfort升級計畫,導入品牌新創的液壓式懸吊系統,提供乘員絕無倫比的舒適性。

內裝上,Citroen以建築、裝潢和家具的概念訴求家庭化,結合現代科技配備,營造簡潔的鋪陳感受。由於車門為對開式設計,因此沒有了B柱,但可以方便乘員上下車。座椅的發泡棉採用黃色網狀不織布,連同門飾板與中控台上的類木紋飾板都是一樣的材質,跟一般常見真皮有著全然不同的感受。

中控台最醒目的就是那19吋,比例為16:3的巨大液晶螢幕。可以顯示車輛動態、調整空調、駕駛輔助系統、導航與媒體語音。並提供一塊可拆式平板,讓後排的乘客可以依自己喜好調整座位、空調和播放媒體。

傳統的車外後視鏡改以小型的攝影鏡頭取代,將畫面顯示在內嵌車門飾板上的數位螢幕,並結合前方與車尾的攝影鏡頭,能提供車輛360度環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