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預報:多功能跨界新作,Citroën Cactus M概念車問世

Citroën旗下最新的概念車作品Cactus M即將在2015法蘭克福車展(Frankfurt Motor Show)上舉行世界首度發表,而該公司也在車展前搶先在網路上發布了一系列的消息與圖片。

Méhari為靈感來源的Cactus M,是一部追求休閒的敞篷跨界車,它不只具有特別的外觀設計,更有著能夠克服各式地形及道路狀況的能力。基於C4 Cactus所衍生而成,它具有頗具肌肉感的外觀、角度相當直立的擋風玻璃、外突的車體設計、相當大的輪拱、輪圈,在車尾的拱型車體上甚至有特殊的雕刻紋路。

 

 

從側面看,大型塑料製成的車門就像Méhari一般,而座艙空間設計全開放式,所以乘客可以簡單的從車外攀入後座、或者在車上更換座位。

內裝的材質靈感都來自於戶外活動、其中最主要就是衝浪運動,所以在應用色彩鮮艷的橡膠防水面料使得座椅表面防水之餘,也在座艙的下方也設計了一個方便水管沖洗內裝的排水口。

車輛的上方區域能夠讓乘客攜帶出遊的任何設備,不論是滑水板、衝浪板,都沒有問題。而模組化的座艙組合,也可以讓後面這個區域化身成為臥舖或者加上充氣屋頂形成一個帳篷。

Citroën表示,Cactus M能夠克服多種地形,是由於它具有Grip Control功能,該功能優化了牽引力,並且在方向盤左側新增了一個選擇器,讓駕駛自行選擇“正常”、“全地形”、“雪”或者“沙”地形。另外,雖然沒有四輪驅動功能,車輛也藉由直徑大而窄的輪胎來增加行駛高度,藉此克服多種行車環境。

關於量產版Cactus M的可行性, Citroën官方表示,這部由 C4 Cactus衍生而成的作品擁有相當不同以往的車體造型,它可以彰顯Citroën品牌發展出不同定位作品的潛力、證明他們擁有各式各樣非凡的可行性。這樣的意思是否就表示著Citroën對Cactus M的肯定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