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成都車展:很像Audi Q3?它是眾泰(Zotye)的跨界車新作”S21”!

之前才被人評論作品非常相似Porsche Macan、遭受大眾輿論撻伐,這次來自中國的汽車製造商眾泰(Zotye)又推出了一部車尾極度雷同Audi Q3、車頭滿滿Volkswagen家族風格、內裝十分神似Tesla Model S的跨界車新作品「S21」。一如往常大陸車廠作風,他們採用了明顯拷貝過來的外觀設計,再加以微幅修改;推出之後也不用擔心會被提告侵權,畢竟著作權相關法律並不完善。

引擎技術就不是能隨意拷貝模仿的了,眾泰 S21搭載的是1.5升渦輪增壓4缸汽油引擎,搭配上五速手排或者是CVT變速箱,與實際上的Q3就相差甚遠。

就像我們之前曾經提過的,因為彼此之間的價差真的頗大,所以這些外型拷貝而來的車款並不會真的對原有車款造成威脅。任何人都可以很簡單的分辨,如果我是真的有錢、有格調的人,我選擇Audi Q3;如果只是想省錢,品牌不是我的需求,那就選擇眾泰 S21。從這樣的角度來看,拷貝品除了外型之外就沒有太多共通之處了。

 

 

[Source: indianautosblog.com與carnews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