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檻降低 Porsche將推出「中國」獨有「250匹」718 Cayman/Boxster 

市場像大海一樣的中國是全球車廠必爭的據點,Porsche即將推出專屬於內地「低功率」版本的718 Cayman/Boxster,鼓舞更多對斯圖加特品牌渴望的消費者。

全球上市的入門版Cayman/Boxster 採用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300匹最大馬力。中國「低功率」版本同樣搭載這顆引擎,但經過Porsche重新調效後,最大馬力降至250匹。雖然帳面數據下降了,但Porsche認為這可以刺激消費並增加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

 

「低功率」版本的718 Cayman/Boxster 兩款車型的售價將低於60萬人民幣(約台幣283萬),718車系負責人Jan Roth表示這是「中國門檻相當奇特的車款」。

Jan Roth同時還指出,「Audi TT也採取類似的作法,例如換上1.8升引擎、用後輪驅動取代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只為了降低售價吸引消費者,甚至是Mercedes也做了差不多的手段」。

2015年,Porsche Cayman/Boxster 在中國賣出了不到2,500輛,但是經由這次推出的「低功率」入門車型,預計可以將銷售輛大幅提升至4,500輛的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