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洛杉磯車展:Chevrolet Chaparral 2X Vision Gran Turismo Concept

繼上星期的預告照之後,Chevrolet(雪佛蘭)Chaparral 2X Vision Gran Turismo Concept正式在洛杉磯車展上現身。而且它將會被加入Gran Turismo 6遊戲中。

 

 

Chaparral 2X Vision Gran Turismo Concept具有極前衛的流線車身,動力則是採用令人感到驚奇的雷射推進系統。Chaparral 2X Vision Gran Turismo Concept的車身中央搭載了可產生光源脈衝的雷射裝置,光源脈衝會集中在後端突出的圓錐部,在此產生巨大的推力衝擊波來推動Chaparral 2X Vision Gran Turismo Concept。

這個雷射推進器是由鋰離子電池組和一個空氣動力推進器合作來產生動力,它可讓Chaparral 2X Vision Gran Turismo Concept擁有900匹的馬力。Chevrolet表示,強大的動力可使Chaparral 2X Vision Gran Turismo Concept在1.5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時速可逹386km/h。

由於空力設計與動力系統的部局,駕駛的操駕姿勢必需以前臥手腳伸往四個車輪的姿勢來操駕。至於車輛轉向的控制,Chaparral 2X Vision Gran Turismo Concept是利用衝擊波的噴射方向以及四輪轉向來操控,因此它不需要太多巨大的導流翼空力裝置。為了極大化的減輕重量,車上所有的資訊會連結並顯示在安全帽的護目上。

根據GM(通用)汽車Advanced Design Studio的執行總監Clay Dean表示:「這個概念是一個大膽,雄心勃勃的願景,以及向世人展示Chevrolet的工程和設計團隊是如何挑戰規範和探索未來技術。」他還補充說,這也是讚揚開創許多賽車與公路車技術的Chaparral,以及我們獨特的合作關係。」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