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惡獸》只要你能像Chevrolet Corvette ZR1一樣飆到345.81km/h

說到雪佛蘭,過去打造許多經典肌肉車又或是專攻動力輸出的怪獸,但說到底,在強也沒有《2019 Chevrolet Corvette ZR1》強,畢竟誰可以以原廠之姿,極限飆速至345.81km/h?

 

如你所知,要測試極速勢必得要擁有足夠的空間,因此這次Corvette ZR1轉移陣地,來到了德國帕彭堡,擁有全長12.3公里High Speed Oval 環狀測試賽道上,測量這頭美式怪獸究竟可以達到何謂極限。而繳出345km/h的成績單究竟在如此競爭的市場中,算個什麼咖?我只能說Ferrari 488 GTB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都不再是對手,只剩速度機器McLaren 720S有資格拿來說嘴。

Corvette ZR1搭載6.2升DOHC LT5 V8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755hp/6,300rpm,最大扭力98.7kgm/4,400rpm,搭配7-speed手排或8-speed自排變速系統。除了引擎出力一拜外,ZR1換上四組全新radiator、碳纖維引擎蓋、全套空體力學套件。而在套件上,Chevroletu也提供入門的「Low Wing 套件」與進階選配「ZTK Performance package」,後者添加前下擾流、強化懸吊系統、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頂級跑胎與那組可調式尾翼(根據原廠表示能夠提供約莫430kg的下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