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Camaro推出Hybrid版本?原來這是美國大學生的EcoCAR3開發計畫

在2009所推出的第五代Chevrolet Camaro、可說是GM集團近年來最成功的作品之一,更與電影Transformers變形金剛互相拉抬聲勢,與半世紀來的宿敵Ford Mustang堪稱是美國跑車的最佳代言車款,而原廠在不久前也預告了全新第六代車型將於5月中登場的消息,不過近日在網路上卻出現了一款Camaro的Hybrid油電動力版本?!

 

 

原來、這是在美國Department of Energy能源部主導之下的最新EcoCAR3開發計畫,由16名美國大專院校學生在未來4年內、針對Camaro V8車型進行一連串提高燃油經濟性的實驗,且在不犧牲性能表現的前提下、將運用Hybrid、Plug-in Hybrid或柴油渦輪增壓等動力技術,而GM原廠對此也表示樂觀其成,畢竟在美國聯邦政府制定下日趨嚴苛的能源法規、對於車廠來說也是不小的壓力,若能藉由學生提供獨特創意概念、自然也是惠而不費的美事。

另一方面、在前次的EcoCAR2開發計畫中,結果是以Fuel Cell燃料電池作為最終方案,而很快的許多大廠也發表了FCEV燃料電池電動車的量產,顯見EcoCAR這項計畫對於節能車款的開發有其帶頭意義。

[Source: Department of Ener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