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中置引擎」後驅「嘉年華」 Jay Leno的收藏品「1989 Ford Shogun」


前脫口秀主持人 Jay Leno這次透過節目又帶來什麼怪咖呢?答案就是傳說中的中置引擎1989 Ford Shogun。

 

有沒有覺得這輛怪車很熟悉?沒錯,它就是全面經過Chuck Beck 以及 Nick Titus之手大幅改裝的福特嘉年華Ford Festiva。外型上,車頭似乎維持原廠樣貌,但換上了更厚實的保險桿,在車側則擁有非常誇張的暴龜玻璃纖維寬體套件,其中還有進氣口設計,側裙也因應寬體而重新設計,在車尾下方還擁有空氣擴散器和碩大的中置雙出排氣尾管。

內裝的變化幾乎沒什麼改變,但Shogun卻換上Recaro運動跑車座椅、真皮包覆方向盤及經改良過的儀表板。

然而這輛 Ford Shogun 並沒有後排座椅,因為必須騰出空間塞入一具來自Taurus SHO的3.0升Yamaha V6引擎。這具引擎能夠產生220匹馬力和27.65kgm的峰值扭力,並透過5速手排將動力傳遞至後輪。

雖然動力規格至今昔來看並不高,但要注意Shogun車重僅有993.82公斤(2,190磅)。不到一頓的車重讓Shogun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5秒內完成,最高極速可達233.35km/h(145mph)。這幾乎是標準鋼砲所擁有的實力。不過Jay Leno還更瘋狂的加裝氮氣系統,使之瞬間能再提高90匹馬力。

當時Chuck Beck 以及 Nick Titus對這台Ford Shogun 期望很高,同時預計生產250輛。然而最終這願望並沒有實現,過高的售價($42,000美金,以現在的匯率折合台幣約135.8萬)讓許多人退了念頭,最終只售出7輛,而 Jay Leno就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