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纖維輪圏降價了! 一組只需35.7萬台幣 幾乎與美國最便宜的汽車同價格

雖然對大部份人來說還是很昂貴,但對擁有超級跑車的富豪們來說這些錢絶對負擔的起。Koenigsegg在2012年推出了他們的“Agera R"超級跑車,這款超跑配有超輕量的碳纖維輪圏,但想要這個輪圏您必須購買Agera R才能獲得。

 

而當Carbon Revolution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商業化量產的一體式碳纖維輪圏時,這一切都起了變化。換句話說,消費者可以簡單地去商店購買這些超輕量化輪圏,而不用花費數百萬美元去買一輛超級跑車。在美國,該公司擁有20個經銷商網路,客戶付出的錢可以從所獲得的碳纖維輪圏上得到好處。

這家私人的澳洲公司已經與Ford(福特)汽車合作,為Ford GT跑車以及更實惠的Shelby GT350R Mustang提供碳纖維輪圏;而且這些Carbon Fiber輪圏是標準配備。由於這些合約和其他目前的作品,Carbon Revolution很高興地宣布,它將零售價格降低了25%。

這意味著現在最便宜的一套碳纖維輪圏"只要"11,850美元就可買到,與之前的價格標籤相比,4,000美元的降價著實令人印象深刻;而這個價格與目前在美國銷售的最便宜新車Nissan(日產)Versa Sedan(11,990美元),差不多。

Ford GT所配備的20英寸碳纖維輪圏有高光澤透明塗層以及無光澤飾面兩種,它的重量比現有的輕量化鍛造鋁合金輪圏輕了約2磅(0.9公斤)。除了重量減輕之外,Ford超級跑車的碳纖維輪圏可將轉動慣性降低25%。

雖然11,850美元的價格對大多數人來說還是無法入手,但這是一個很明顯的跡象,碳纖維輪圏的價格開始在下降,就像電池技術在不斷演變,電動車正在慢慢的普及化。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