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之名 誰與爭鋒?」新興跑房毒刺 Stinger GT 能否「蜇爆」Mustang GT?

我們都知道,Kia在近期推出一款性能跑房車,並以挑戰意味濃厚的「GT」作為命名,甚至將對手直指德系大廠BMW 4-Series Gran CoupeAudi A5 Sportback。不過既然氣勢這麼張狂,不如先來跟美式肌肉界第一把交椅的「野馬」彈一下1/4 mile,贏的話就允你去挑戰上述二者。(真要戰,德系也得派出高規配置,不然真的會被Stinger GT壓著打..)

 

至於野馬要派出哪個級距來達成性能平衡呢?理所當然要拍出同為「GT」之名,並在直線賽中,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的「Ford Mustang GT」。但就以排氣量來說似乎稍顯不公平,畢竟Mustang GT搭載一具「5.0L V8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功率輸出為410hp/530Nm;Kia Stinger GT則搭載一套3.3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功率輸出365hp/510Nm。

其實除了排氣差了1,700 c.c以外,各項數據都相當接近,就連0-100km/h加速都只差「0.1秒」,因此這場戰役有很大的可能受到外在因素的影響,當中包含路面狀況、換檔效率、圈胎配置、馬力重量比等等關鍵原因。廢話不多說,直接觀賞影片。

小知識:GT(Grand Tourer) 泛指高性能、可以於長時間下高速行駛、作長途旅行之用的豪華轎車,多數為雙門四座位或2+2布局的轎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