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將於2018年開放自動駕駛車輛在沒有駕駛的情況下合法行駛於該州。

美國加州監管機構近期修改了一系列法規,允許自動駕駛車輛在沒有駕駛者的情況下能夠合法於該州上路。

 

加州表示,全新的法規將於2018年6月正式生效,並簡化了汽車製造商與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等相關公司的自駕測試流程。

而目前在加州有超過四十間公司於該州進行人工自動駕駛道路測試,其中包含FordTeslaGeneral MotorsAlphabetAppleSamsung

新案法規也將要求每家公司以傳感器準確的紀錄碰撞前的狀況。而沒有駕駛者的車輛必須遵守所有交通法規,除非因乘客安全所需而做的緊急狀況處理。

儘管汽車製造商與技術研發公司對於修改後的法規感到滿意,不過全球汽車製造商協會(Association of Global Automakers)告訴Reuters,加州的法規仍然過於嚴格。

不過該州還是該針對規則的不確定性與自駕的可行性而設立配套措施,進而避免跨州行駛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