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與E63的大敵來臨,640匹馬力- 2016年式Cadillac CTS-V

Cadillac提早在北美國際車展前,正式發表了2016年式的 CTS-V

 

 

BMW M5Mercedes E63 AMG為對手, 重新設計的CTS-V擁有水準以上的動力表現。6.2升機械增壓V8引擎擁有640匹馬力以及87.2 kg-m扭力,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讓這輛轎跑車的 0-100 km/h 加速僅需要3.7秒、並且有著 322 km/h的極速。

在造型方面,這輛轎車具有十分侵略感的外型,網狀且巨大的水箱罩再加上大型的進氣壩以及前下擾流板、另外還有碳纖維挖通風口的引擎蓋。接著往後面看,我們可以看到特寬的輪拱以及空力套件側裙、後下擾流板。其他值得注意的亮點包含了四出尾段排氣管,19吋鍛造鋁合金輪圈以及米其林 Pilot超級運動跑胎。

如果這還不夠運動化,原廠還提供了碳纖維套件,其中包含了更具有侵略性的前下擾流板、引擎蓋、後下擾流板以及尾翼。

內裝大部分承襲了過去的造型,但配備了優質的合成皮革和麂皮的超細纖維運動座椅、碳纖維飾板及一個12.3吋的數字儀表板。這輛車還搭載了 CUE多功能資訊系統、性能數據紀錄器以及 Bose音響系統…等多項設備。

為了增強車體剛性,工程師增加了25%的結構鋼度。為了達成這個目的,他們裝載了 tower-to-tower支架、tower-to-plenum支架、以及強化的搖臂支架。另外還有V型支架、強化的搖籃型車架支架、以及上拉桿到保險桿的支架。

車輛的製造團隊用心不只於此,他們還增加了運動調校的懸吊,一個更優質的轉向系統、以及電子限滑後差速器。該車還具有較大的傳動軸、 Brembo制動系統以及升級過的 Magnetic Ride控制系統。最後還有一個「競技模式」性能選項管理系統,可以提供四種不同的模式:旅遊、運動、賽道、雪地,供駕駛人做選擇。

看了這麼多相關消息,2016年式的 Cadillac CTS-V將會最晚在明年夏天上市銷售、而售價將會在正式展開銷售的前後公布。

Source: 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