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最速王者! Bugatti坦承想以Chiron打破Veyron Super Sport的速度紀錄

Bugatti(布加迪)首席執行長Wolfgang Durheimer說,Chiron的最新目標是打破紀錄,成為新的世界最速市售車。

2010年7月,前F1車手Pierre Henri Raphanel創造了市售公路版跑車最高極速的金氏世界紀錄。他開著Bugatti Veyron Super SportVolkswagen(大眾)汽車集團的Ehra-Lessien測試跑道上以每小時268英里(431km/h)的速度寫下紀錄。如今,在接受Autocar的訪問時,Bugatti的老闆Wolfgang Durheimer已經宣布公司將嘗試讓Chiron創造新的紀錄。

 

Veyron Super Sport所創造的速度為431km/h,不過這是解除電子限速後,在解除電子限速前Veyron SS的最高安全極速是414km/h;而Chiron的最高安全極速被限制在420km/h,加上動力又更大(Veyron SS:1200hp/153.6kgm,Chiron 1500hp/163.7kgm),若是解除限速,破紀錄的可能性應該是十拿九穩的事。因為Bugatti的最新Hypercar被相信能達到每小時288英里(463km/h)的最高極速。現在唯一的問題是,Chiron到底能有多快。

Bugatti破紀錄的嘗試計劃將最有可能在2018進行,地點一樣是總長20公里的Ehra-Lessien測試跑道。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