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匹馬力Bugatti Chiron 35,000公里的測試

z 

Bugatti(布加迪)Chiron應該是有史以來製造程序最複雜的一台量產車。因為Bugatti的研發團隊目前還在為它進行測試和開發程序,方式幾乎跟研發第一台量產車的時候一樣。

在剛剛過去的夏天裡,Bugatti研發團隊在美國南部熱帶地區進行了高溫測試。四輛Chiron從洛杉磯出發開始了漫長遙遠的測試。這趟旅程總共花了接近5個星期,這個團隊先向北方的Sacramento前進之後又往南部的Yosemite National Park,Death Valley,Las Vegas,Arizona的Phoenix,然後向東繼續行駛來到了Monument Valley,Utah,這個旅程最後在Colorado的Denver結束。

 

這4台Chiron總共行駛了35,000公里,最高溫逹51.5度。這樣的氣候對原本溫度就很高的Chiron來講真的是一場很艱難的考驗,但是它還是順利的過關了。

8.0升W16四渦輪引擎可榨出1,500匹馬力和163kg-m的扭力。這樣的性能讓Chiron順利地成為了有史以來性能最強大的量產車。這麼大的動力會有非常高的溫度是正常的,因為這樣的溫度所以配置了一個一分鐘內可以循環800公升冷卻液的超高性能冷卻泵。還有可以每分鐘處理60,000公升空氣的高科技中央冷卻器。須知這些冷卻系統也會產生熱度。

再來就是變速箱,差速器,油泵,液壓泵等等。高溫對這些重要部件來說也是個巨大的工程挑戰。所以這台車上有超過10個散熱器,這些工程師讓這台世界最頂尖的超跑可以在這麼高的溫度下行駛這麼遠實屬不易。

 但是內部的熱度只是這故事的一部分。這些散熱器需要被超過50度的外在高溫轟炸,又要幫助所有系統冷却,還要隨時待命接受車主挑戰435km/h的最高速度。因此需要花一個月的時間在沙漠巡航測試。該公司的紀錄中有許多工程師訴說了工作艱辛與無趣的故事,但是這個影片裡的畫面讓我們暫時忘掉他們的苦楚。有哪一位汽車迷會不想要加入這樣的道路測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