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脫歐公投之後,海外買家對該國大幅降價的各式超跑需求量大增

經過去年6月23日的公民投票之後,英國以52%的贊成票決定退出歐盟,這次公投通稱「英國去留歐盟公投(Brexit)」,因而導致了過去幾個月英鎊的顯著貶值,這使得該國的高級車款對海外買家的吸引力大幅提升。

(本文車款為McLaren P1)

 

英國的豪華車商Romans International表示,來自英國海外的客戶詢價數量較脫離歐盟前增加了20%以上,這就是為什麼英國國內的頂級車款像是Bugatti VeyronMcLaren P1、以及Porsche 918 Spyder都紛紛在海外找到了新家。

根據汽車媒體Auto Express的報導,左駕的超級跑車仍然保持著相當高的需求,因為需要支付增值稅的車輛可以在歐盟以外銷售而不必支付這項稅費,因此,這些購買超級跑車的客戶大多都是投資人或收藏家,這點已從Romans International的老闆Paul Jaconelli口中證實。

雖然在脫歐公投之前有相當多的超級跑車和頂級車款被進口到英國國內,但現在卻是完全相反的情況,反而是這些車輛被大量地輸出英國海外,Jaconelli表示現在的客戶在購買二手超級跑車時平均都能省下近20%的金錢,他補充說Ferrari Enzo在他們的展間售價為$135萬英鎊(約5274萬台幣),在脫歐公投之後對歐洲客戶至少便宜了$27萬英鎊(約1055萬台幣),省下來的這筆錢可以讓客戶拿去買一部全新的Ferrari GTC4Lusso T,而且還有很多的錢能替那顆V8雙渦輪引擎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