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未來」Brembo指出:「未來電子線傳制動系統將大大取代傳統液壓模式」

國際知名大廠「Brembo」相信,隨著汽車電動化的普及,電子線傳煞車系統(brake-by-wire)的需求將在未來極遽增加。不像是現今內燃機車款慣用的液壓式制動系統,電動車型所搭載的線控制動系統就如同電動轉向一般,讓汽車製造商能夠根據駕駛者的喜好和車輛設置,進而細膩調整感覺和響應速度。

 

在與外媒Car and Driver談到電動煞車的議題時,Brembo首席執行長Giovanni Canavotto表示:「這類的制動系統在未來有很龐大的市場,而電子化制動系統將在未來十年變成汽車工業的趨勢,更為車商提供了更多彈性進行升級。」

他接著說:「這項技術並非革新,而是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應用在Formula 1賽事上。在未來,這些高科技制動系統能夠為駕駛者量身定做,提供更細膩的制動處理,無論是軟硬度又或是行程長短,這道理就很像現在的懸吊與轉向系統一樣。」雖然大多數的車商都表示希望在未來能夠將自家產品全面「電動化」,但電子線傳煞車系統並不需要仰賴電動馬達,而是在傳動系統中,因此我們也不需要48V系統。再來,這些複雜的工程需要對算法進行研究,因為電力系統傾向於顯示開/關特性。 感覺上還需要更深入研究開發,但在未來會有很大的優勢,舉例來說,電子訊號比液壓更易於管理、重量更輕、體積更小,最後電子線傳煞車系統還夠簡化車輛架構,“Brembo的執行官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