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 CES Concept Car演示未來汽車人機介面科技

在今年的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行業項目跨足汽車零部件,家用電器,電子產品,工業工程設備的德國Bosch帶來了一輛超炫麗的概念車,該輛概念車展示了未來汽車儀表與操作介面的顯示技術。

 

 

隨著科技的進步,目前大部份汽車上的傳統指針儀表和中控台上的按鍵旋鈕必定會成為過去。其實現在就有一些車廠已將旗下某些產品的駕駛儀表或操作介面改為數位式和觸控式;而最終,汽車內的資訊顯示幕和操作介面都會變成數位化和觸控式,甚至只要揮動手執就可操作汽車的功能配備。最新的例子就來自Bosch所展出的概念車上。

Bosch認為,當汽車內的功能或系統越來越多時,車內全數位化的顯示/操作設計能大幅的減少駕駛者分心。這些聰明的數位螢幕與系統會自動適應車輛的周圍環境。例如,當車輛右側有行人來時,警示燈會亮起以警告駕駛。且正如你所期望的,Bosch的概念車也配有自動駕駛系統,如果在快抵逹預定地前,目的地被取消了,該系統還會自動設置GPS到下一個約定的目的地。

Bosch新開發的觸控式螢幕已獲得2016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車用音訊/影像類産品創新奬。Bosch的這個觸控螢幕表面會產生紋理,能讓駕駛感受到平滑或粗糙的觸感,而不同的觸感就代表著不同的功能及按鈕。這樣一來,駕駛的眼睛就能在不離開前方道路的情況下操作資訊娛樂系統。

Bosch預見到未來汽車也可透過網路成為人們的個人助理,並具備自動停車功能。後者指的就是車輛能夠自己尋找停車位,並進行停車動作。未來駕駛只要將車停在停車場入口或是目的地,離開車室後,車輛將會自己去找位子停車,不必駕駛操心。

 

此外,以雲端為基礎的駕駛警示系統目前還在開發之中,該系統可在發生危險的前10秒發出警示。在今年稍晚時,這個系統功能就可啓用,並透過雲端服務整合到現有的資訊娛樂系統中,或像是Bosch研發的myDriveAssist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中。

Bosch預計十年內高度精準安全的自動化駕駛將會出現在高速公路上,且會有效降低車禍車故率。目前Bosch正在美國,德國,日本的高速公路上進行測試,而根據Bosch的事故研究人員表示,這將可使德國車禍的死亡機率降低三分之一。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