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週期進入歷史 BMW Z4停產了  

在德國Regensburg工廠生產115,000輛後,BMW第二代敞篷跑車(E89)終於在2009年開始生產的七年期間正式走向歷史。最後一輛Z4是採用Valencia Orange Metallic金屬塗裝的sDrive35is車型,搭載著名的N54渦輪增壓直列六缸引擎。

 

雖然硬頂設計的敞篷車越來越式微,不過還是很遺憾看到Z4退休了。但值得欣慰的是知道BMW與Toyota正在合作開發下一代後繼車款,姑且稱之Z5(代號G29)。新車型將放棄原有的硬頂設計,改以體積較小且流行的軟篷設定,同時還可以減輕重量並帶來更大的行李廂空間。

根據一位官方的人士透露Z5將在2017下半年現身,生產排定日期預計在2018年於奧地利Magna Steyr工廠開始量產。動力系統會與Toyota共同開發,還有可能會導入Hybrid混合動力系統,期望以不同的車型爭取更多消費者。

至於M-Power車迷真正在意的是「Z5 M」到底會不會來?根據最新的傳聞得知未來暫不考慮推出。不過坦白說一款性能敞篷跑車魅力應該當不小,總比運動休旅車還有意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