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可帥、跑更快 BMW X3 xDrive28i M Sport Edition 

兼顧日常生活實用性與閒暇時間機能性,BMW X3 xDrive28i正是符合這種需求的跨界休旅車。都會身形結合粗曠風格的車身,加上運動化的特質讓總代理汎德祭出限量100輛M Sport Edition車型(售價:278萬元),全車不加價換上總價值超過27.4萬元的M款空力套件,讓你在叢林或是都市穿梭都有更跑車化的感受。

 

面對大哥X5,X3的身形少了點氣勢,但縮短的車身更有利在操控表現上,搭配M款空力套件視覺感受更加熱血。

X3車長4,657mm、車寬1,881mm、車高1,661mm,讓駕駛開起來的壓力小一點,適應性也更好。

車頭部分標配LED日行燈、燈眉和雙腎型水箱護罩相連,搭配加大尺寸的M款前方與兩側進氣壩提供更具空氣力學設計和霸氣效果。

四環LED日行燈已經常見的設計,即使白天也能立馬辨認出這是「BMW」。

引擎蓋是BMW X車系現行款常見到的設計,像是人體內一對肝的形狀,外邊的線條結合起來也像是一個盾。

19吋M款雙輻式輪圈是免費升級的項目之一。

前葉子板有著M專屬徽飾,左上方還有金屬飾條點綴。車身腰線也是從此開始拉伸。

後視鏡採用雙色塗裝,整合LED方向燈提高辨識度。

從葉子板開始流暢的車側腰線劃過前後車門,勾勒出簡潔俐落的側面造型。

多層次厚實的車尾是X家族特徵之一。

後保險桿換上M跑車化造型,雙色塗裝搭配單邊雙出排氣尾管跑格更加濃厚。

為數僅有100輛的X3 xDrive28i M Sport Edition內裝維持熟悉的格局,用料也升級為木紋飾板以及黑色頂篷,既有豪華的氛圍、搭配白色真皮座椅帶來衝突的視感。

中央扶手內建USB、Aux-in插槽以及一組12V電源。

真皮包覆的三幅式跑車方向盤下方有M正字標記,並採用銀色鋁質點綴。

全景式天窗可以增強室內光線,上方視野一覽無遺,可惜的是能開啟的面積只有一半。

Steptr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順暢的換檔感受,科技進步之下電腦已經可以很聰明適時切換到舒服的檔位,不用再透過自己手動降檔超車或是升檔巡航,一路D檔到底沒問題。

熟悉的儀表版配置採用白色刻度顯示,下方為彩色資訊螢幕,可以顯示檔位、室外溫度、里程、平均油耗、羅盤等行車資訊。

BMW提供X3 xdrive 28i四種駕駛模式,Eco、Comfort、Sport,Sport +模式甚至會關閉動態輔助系統,讓駕駛有更多的自主權操控車輛,滿足操駕的渴望。

新年式的X3 xdrive 28i M Sport Editio換上與7-series同樣的iDrive多媒體操作介面,簡化後的選單以圖示搭配註解,讓人操作方式下來更直覺化。內建選項有媒體/收音機、通訊、導航、互聯網、個人設定與訊息通知。

iDrive多媒體系統通通是藉由這顆旋鈕進行選單操作,還可以透過旋鈕上方進行手寫功能。

360°環景顯示系統方便駕駛在停車或者是壅塞的地段查看車輛周圍,同時可以顯示車輛後方、前方以及鳥瞰圖,搭配前、後方的雷達探測障礙物距離避免擦撞的情況發生。

淺白色真皮座椅泡棉厚實,能夠提供舒適極佳、支撐足夠的乘坐表現。

雙前座都有電動調整功能,駕駛座含2組記憶裝置。

後排座椅可以乘坐三人,中間者位置與兩旁面積落差不大,長途旅行應該不會造成困擾,而中央扶手內附兩組杯架,並有後方冷氣出風口,還有一組12V電源。

後座椅背可依照40/20/40的比例向前傾倒,使車室空間擁有高度靈活性,行李廂空間更可自550公升擴增至1,600公升。

X3 xDrive28i M Sport Edition搭載2.0升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45hp/5,000rpm、扭力峰值35.7kgm/1,250rpm,搭配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0-100km/h加速表現只要6.5秒。同時導入HPI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以及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確保在性能全面進化的同時優化油耗表現。

X3 xDrive28i M Sport Edition的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經過更運動化的調效後,性能表現更加卓越。當你要大腳油門時,變速箱會很聰穎的知道要降檔,讓轉速1,250rpm就可湧現35.7kgm的峰值扭力帶來充沛貼背的感受,令人好不過癮。

即使是一輛SUV,X3 xDrive28i M Sport Edition仍維持BMW操控聞名的性質,換裝跑車化懸吊更如虎添翼。雖然會犧牲掉一點舒適性,近50:50車身配重就算知道車身側傾卻也不會讓駕駛減少信心而放慢速度。且還有能夠根據路況彈性分配動力至前後軸的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作後盾,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過度情況時,xDrive能視需要瞬間將引擎動力的比例重新分配於前後軸上,維持車輛的安全與穩定循跡性。

「靜可帥、跑更快」,這不是說換上了M跑車化套件後就可以讓百里加速時間的秒數減少,而是心靈上的感受。總代理汎德這次佛心推出100輛限定款,升級總價值超過27.4萬元配備,就以中小型豪華休旅車的價格帶而言,能夠免費得到原廠出品M款跑車化車身套件,這就是X3 xDrive28i M Sport Edition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