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1混合動力車型有望推出?

BMW承認,他們正在分析推出第二代X1混合動力車型的可行性,但仍需要時間來觀望市場需求。

媒體Motoring的情報來自一位接近BMW動力元件開發團隊的知情人士,他指出X1採用UKL平台其實與2 Series Active Tourer的混合動力原型車相同,也就是說X1就算推出混合動力車型也是十分得宜的,但主要的問題是這個來自德國的品牌正在考慮是否有足夠的市場需求。如果該車真的量產,那將會成為縮小版本的X5 xDrive40e。順帶一提,X5 xDrive40e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配合上電動馬達後擁有313匹馬力、45.9 kg-m的綜效輸出。

 

既然是混合動力版本的X1,應該會搭配較小排氣量的引擎來與電動馬達做結合,可以推測它有蠻大的可能採用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上電動馬達。在2 Series Active Tourer混合動力原型車上,這樣的配置引擎輸出136匹馬力、22.4 kg-m的扭力,馬達則輸出88匹馬力、16.8 kg-m扭力,綜效輸出達224匹馬力、39.2 kg-m扭力。

混合動力車型最後是否推出,還是要等BMW花費一段時間來進一步分析,該公司將會判斷市場是否對於混合動力X1有足夠的需求、再做決定。

[Source: motoring.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