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Z4後繼車款何時出?難道要等到2020年…

BMW已經宣布,計畫在2020年以內推出Z4的繼任車款。

 

 

在日內瓦車展上接受媒體Automotive News Europe採訪時,BMW的研發部門主管Klaus Fröhlich表示,他希望在未來五年內推出Z4的替代品;並且承認公司可能會與持續中的合作夥伴Toyota共通分擔研發經費。

Fröhlich接著指出,雙人座敞篷跑車的市場正在萎縮、而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卻「對敞篷跑車不感興趣」。這樣的結果使得Z4在BMW的列表上排行順序不是很前面。事實上,它的銷售狀況實在不太理想,認真算算,去年這個來自巴伐利亞品牌的敞篷跑車Z4,僅僅在歐洲售出了5,300輛(下降了11%)、在美國則更慘,僅僅售出2,150輛(下降了13%)。

根據最新的八卦消息指出,這款共同開發的跑車將使用Z5這個代號(BMW的版本)、並且已經達到了概念階段。它可能會使用類似i3與i8那樣的碳纖維複合材質車架、並且採用傳統的軟頂,但在產品週期較後期的時候,或許會出硬頂的coupe版本。如果一切按計畫進行,BMW Z5(和Toyota的版本)將會在2017年左右開始釋出消息。

Source: europe.autonews.com

(這個新聞似乎和一年前的這則新聞講的不太一樣啊…,真相究竟如何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