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Vision Car Concept將現身2016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日前德國BMW(寶馬)已正式發布了他們最新的概念車Vision Car Concept的第一個預告圖像。

打算要在下月初首次亮相於2016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的BMW Vision Car Concept將展示BMW下世代汽車產品的內裝與未來的使用介面技術。

 

 

目前BMW對Vision Car Concept的相關訊息相當保密,但他們證實了這一輛概念車將採用新的技術,而這些技術將包含AirTouch技術系統。BMW說,這個系統將可讓乘員用手勢去控制操作資訊娛樂、導航系統。基本上來講,車內乘員將能夠在不碰觸螢幕的情形下與觸控式螢幕進行互動。

AirTouch將會透過中控台和車內後視鏡之間的偵測感知器來辯識和記錄手勢動作。目前,最新的7 Series上已有手勢控制系統,不過Vision Car Concept上的系統將會更先進更方便,因為它可提供3D手勢,且也為前排與後排乘員提供了實體快速確認鍵,在利用手勢選到所需功能畫面後輕輕一按就可啓動該功能。

這聽起來有點小題大做,但BMW聲稱AirTouch可減少所需的選擇的步驟。例如啟動電話簿時,系統會自動打開連絡人或通話列表,並置於頂端,使撥打電話可能只需一個動作就可完成,讓駕駛能更專注於前方道路。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