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挖到Bugatti Veyron的設計師Jozef Kaban

Bugatti Veyron這部傳奇名車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現在,當初負責設計這部車的設計師Jozef Kaban即將領導BMW的設計團隊,這名44歲的斯洛伐克籍汽車設計師將帶領設計團隊並替BMW核心車系的所有車款改頭換面,至於MiniRolls-Royce則不在他的負責範圍內。

 

Veyron是他歷代作品中的一大亮點,不過這名設計師也同樣負責過新款Skoda Octavia、Fabia、Kodiaq、VW Lupo、以及Seat Arosa的外觀設計。

Kaban的職業生涯開始於Volkswagen,一開始是作為Audi的設計助理,後來升為這個品牌的車輛外觀總設計師,在進入BMW之前,Kaban是Skoda的外觀設計總監。

BMW設計團隊的人事變更不只有Kaban而已,該職位的前任設計師Domagoj Dukec現在將執掌BMW i和BMW M車款的設計大任。

這位41歲的設計師過去曾在Volkswagen效力過,他也曾待過Citroen,並設計了C4 Coupe、C5 Airscape、C5 Mark 2、Hypnos、和GQ Concept概念車,後來在2010年加入BMW。

Dukec在2013年的時候成為BMW車輛外觀設計總監,當時他也已經參與i車系的設計工作了,不過現在他的注意力將集中於這間德國車廠旗下最環保與最普遍的車款。

而Mini的設計主管仍然維持空缺,因為前任主管Anders Warming於去年時離開這間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