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四年! BMW表示第五級全自動駕駛汽車將在2021年到來

顯然,BMW(寶馬)自動駕駛汽車的發展正在計劃中,這家德國豪華車廠宣布他們的第一個完全自動駕駛車輛將於2021年推出。BMW的自動駕駛高級副總裁Elmar Frickenstein透露,他們所指的車輛將具備第3級,第4級和第5級的自動駕駛功能,而這取決於如何使用和在哪裡使用。

 

去年7月,BMW宣布與Intel以及Mobileye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這將為全自動駕駛技術車輛/車隊奠定基礎,可做為自動化乘車分享服務。作為合作的一部分,BMW品牌在今年1月的CES中展出了一輛具備自動駕駛的5-Series原型車。

BMW說,在第3級自動駕駛技術下,人類駕駛的手可不需碰觸方向盤。第4級則是能達到閉眼休息、進行休閒娛樂又或是工作。第5級則是逹到全自動駕駛,具備全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內不再需要人類,因為所有的操作都將由機器本身執行。

鑑於美國加州已計劃修改規章,允許無人自動駕駛汽車在道路上進行測試。基本上,這已是在為沒有方向盤和踏板的汽車做準備。因此,可預見的是未來的人類將不再需要駕駛,馬路三路應該會變的極稀少。

[Source:Automotiv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