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M-Power汽油狂暴的聲浪,還是搭載更強動力卻安靜到不像話的純電車型?

日前,BMW證實,它們即將著手開發全新M-Power車型,而且竟然還是搭載混合油電技術的M-Power Hybrid,看來,Hybrid系統準備大肆進入我們的日常生活,就連Lamborghini也都按耐不住了!

 

根據BMW M-Power部門的副董r說Dirk Hacke道,電動科技將是這個時代無可避免的技術,而混合油電車型卻是資深車迷朋友的最後一道防線,畢竟,若是純電科技廣泛應用在汽車產業上,迷人的聲浪將一去不復返了!

而Dirk也說道:「對於追求更強大的動力,電動技術將無可避免,而事實上,我們也早已經開始研究開發,如何以強大的混合動力系統來重新詮釋M-Power那令人著迷的強大動力,不過目前都還只是草創階段,至於如何部署概念車型還有待商確」。

除此之外,BMW也正在擔憂一件事,那就是加入電動馬達後,車重勢必會有顯著的增加,若要兼顧M-Power的優異操控性與輕量化的本質,看來還有一番供膚需要琢磨囉!

他還表示:「確實,在性能車型上添加過多科技只會導致M-Power純淨的靈魂受染,不過電動馬達的確可以額外提可觀的動力輸出,也許這就是我們現在唯一的解藥,不過換個角度想,在市區中以電動馬達行駛,在無邊無際的大公路時又能將二具不同性質的動力傳輸系統做融合,換個立場想,一切似乎又變得合理許多」。

不過這並非BMW第一次發表相關言論,在今年初時,BMW總裁Frank Van Meel曾說過,再過一段時間,所有M系列家族的產品最後終將邁入純電的配置,而Hybrid系統將會以中繼點的方式進入BMW性能車世界,藉以改變消費者的思維與解決現代工業所帶來嚴重的廢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