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BMW將推出更強大i9 以慶祝2016年的百年華誕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的報導,BMW(寶馬)正在計劃定於2016年發布高性能i9車型。

這不是第一次我們聽到BMW在準備於2016年為"i"系列推出一款慶祝公司一百年的車型作品,而且這款慶祝BMW一百年的"i"車型會借用與i8相同的碳纖維坐艙結構。

 

 

我們也期待它會有一個更強大的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更大的電動馬逹相匹配,同時還有一個更為帥勁的造型設計。來源消息指稱i9不會使用i8上的1.5升三缸引擎,它被認為會採用新開發的模組化3.0升六缸引擎,而這具引擎明年將會出現在全新世代7 Series身上。

此外,安裝在i8身上的131匹馬力電動馬達將被替換為一個更大和更有效率的裝置,與較強大的引擎一起為i9提供一個動力輸出比i8的362匹綜效馬力和58.3kgm扭力更高的組合。而i8的0-100km/h加速衝刺時間為4.4秒,相信i9會更快,可能不需要到4秒。

同一個消息也提到BMW還計劃在推出i9之後再推出i5車型,而基本上i5就是拉長的i3。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