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希望在2025年時電氣化車種能占業績的25%

自從BMW(寶馬)子品牌"i"在2013年誕生,純電動車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車的業績已經突破了10萬輛銷售大關,這間德國車廠現在設定了要在2017年提供許多單獨車型的大膽目標。如果成功,這樣的計畫會使明年的產量比現在多出6萬台車,大幅的增加公司業績。

 

BMW的計劃是要慢慢的增加油電混合動力車和純電動車種,預計在2025年時會有15-25%的業績來自於油電混合車和純電動車。根據Reuters的報導,BMW執行長Herald Krueger告訴Sueddeutsche Zeitung記者"純電動的交通方式會到來,但是目前的市場需求實在不是很高。"

自從大家開始注意純電動交通工具時,BMW就建立了"i"的子品牌,目前已經售出了超過60,000台i3 和10,000台i8。BMW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包括了目前所有正在銷售的電氣化車種。

BMW還有很多尚未問世的純電動車及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車種,而Plug-in Hybrid陣容也在繼續擴展中,包括最近出現的530e和Countryman。此外,i8 Spyder也應該會在2018年時到來,且很可能在性能和電池組上都會有所升級。純電動的Mini(迷你)聽說也有可能會在2019年時出現。BMW X33-Series純電動版本也會在2020時加入BMW的電氣化行列。

BMW也已經確定會推出第二代i3,但他們目前尚未公布資訊。不過可猜到的是新電池組應該會比目前的33kWh電池更有效率。現在市場上的規範已經快速成長至最少60kWh的標準,像是Chevrolet(雪佛蘭)Bolt和傳聞中的第二代Nissan(日產)Leaf

BMW有一個重大的電動車計劃,但他們的競爭對手也有。Volkswagen(褔斯)集團就砸下了重金開發了許多純電動車,其中包括Porsche(保時捷)Mission EAudi(奧迪)E-Tron。讓人感覺他們好像快要脫離柴油醜聞的陰影。Mercedes-Benz(賓士)的腳步雖然稍微慢了一些,但目前也有正在孵化中的EQ休旅概念車。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