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Z4繼任者不會叫Z5 它很可能繼續使用Z4這個名稱

大家都知道BMW(寶馬)和Toyota(豐田)正在合作以同一個平台打造各自的跑車,如今我們知道Toyota方面的跑車將使用Supra這個名稱;而在過去的幾年,關於BMW的跑車被傳聞可能將取名為Z5

關於這個傳聞,現在BMW已經鎮重否認。BMW美洲區首席執行長Luudwig Willisch在接受AutoGuide採訪時表示:“沒有這樣的事情。它將被稱為Z …很可能是4。”

 

在採訪中被問及直列六缸引擎是否會在這款"很可能稱為Z4"的引擎室內出現時,Luudwig Willisch說:“我會稱之為Z4,這不表示氣缸數。在動力陣容中,新的Z4很有可能會有一具六缸引擎與一些較小的四缸引擎一起出現。"

另外,關於下一代Z4是否會有xDrive以及Hybrid車型,Luudwig Willisch則表示不太確定。在傳動變速系統方面,目前還不知新世代Z4是否會有手排變速箱,不過若BMW只為全新Z4使用兩個踏板也不會另人感到意外,因為現今的自排換檔速度已比手排快,且手排市場也越來越式微。

就算是以打造終極駕馭機器而引以自豪的品牌,在美國的手排車型購買率最多也只有一位數。Luudwig Willisch就表示:“即使是很多人說….. 那太好了,你還有手排車型。 但是當你問他們開什麼車?他們會說,我開自排車。“ 最後Luudwig Willisch說:“如果客戶不想要手排,我們就不用提供了。"小編自已也有手排車,聽到Luudwig Willisch這麼說我們感到十分捥惜,但這是一個痛苦的事實。

[Source:Auto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