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E電動方程式指定賽事支援用車、BMW i8 Safety Car、i3 Medical Car正式現身

隨著綠能浪潮的持續,由FIA所主辦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事首站賽事也在日前於中國北京揭開序幕,而先前我們也介紹過這項綠能賽事所找來擔任Safety Car角色的車款、當然也要具備高性能及優異節能的表現,而要能符合上述的條件、且該車廠又要對於賽車運動有所熱情,因此BMW i8自然也成為不二車選!

 

 

隨著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事首戰於北京展開,擔任Safety Car角色的i8也正式現身,在外觀方面採用了白色為主、黑色點綴的車身塗裝,並於車頂加裝了LED警示燈,車內也配置了無線電通訊系統等必要裝備。同時、擔任醫療支援用角色的i3 Medical Car也以類似的裝扮同場現身。

值得一提的是、擔任賽事支援任次的i8 Safety Car及i3 Medical Car,均安裝了由Qualcomm研發的Halo無線充電系統,因此在PIT待命時不需要插著充電線、而是只要停在充電感應區塊即可維持飽滿的能源,對於時時刻刻都需要緊急出動的Safety Car及Medical Car來說,可算是相當必要且適合的設施。

[Source: 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