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手排變速箱和雙離合器變速箱即將走入歷史

31_80 

如果您今天訂購全新的BMW(寶馬)M車型,您將有六速手排或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兩種選擇。但是,顯然,隨著德國品牌的性能部門計劃放棄手排和DCT變速箱,這即將會改變。

在這個部份,這個聲明聽起來也許太果斷了,但BMW M部門的銷售和營銷副總裁Peter Quintus最近接受澳洲Drive採訪時談到了這一個觀點。當他被問及M的手排和DCT是否有未來時,他給出了一個驚人的答案。

 

 

Peter Quintus說:“這更是一個DCT還需要多長時間的問題。它會持續多久?”

更確切地說,Peter Quintus認為雙離合器變速箱還有六,七年的時間,因為他預計汽車行業將恢復使用傳統的扭力轉換器自排變速箱。他告訴Drive:“我們現在看到有9速自排甚至10速的自排變速箱,所以現今自排變速箱有很多技術。而DCT一度有兩個優點:輕巧,轉速更高。可是現在隨著自排變速箱越做越好,越來越聰明,這種轉換時間的優勢已經消失了。

根據Peter Quintus的說法,時間的移動並不是DCT的主要原因。他說實際上耐用性是一個更大的問題,因為手排的限製大約是450匹馬力61.2kgm的扭力,超過這些數據,耐久性是無法保證的。

美國有很多大馬力手排肌肉車,為什麼不使用來自美國汽車製造商的手排變速箱,這看起來像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但是Peter Quintus不同意。他說:“我們看過美國的變速箱,我們發現它們很重,換檔質感很糟糕,我甚至不確定BMW的下一代M3M4可以選擇手排變速箱。”

[Source:Dr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