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為「史上最強賽車引擎」,BMW M8 GTE於蒙札賽車場進行為期三天的賽道測試!

回到去年九月份,BMW揭露了這輛純種賽車-BMW M8 GTE,而公司也將以這輛車型參加世界耐力錦標賽 FIA’s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與WeatherTech SportsCar Championship。而目前,巴伐利亞汽車製造商也竭盡所能的準備參加於今年6/16-17於Circuit de la Sarthe(薩爾特利曼賽道)舉辦的86th edition of the 24 Hours of Le Mans。以下這支影片正式透露M8 GTE在意大利蒙扎賽道舉行,為期三天的賽道測試。

 

這輛純種賽車與接下來準備發表的市售版本8-Series為同時開發,雖然共享許多零組件,但BMW聲稱GTE車型上搭載的為「史上最高效的BMW賽車引擎」,它的開發過程中使用了超過500顆的引擎設計圖和另外500張動力總成圖。而這具P63/1引擎實際上是以現行M5(F90)的S63T4 4.4升V8雙渦輪引擎為基礎,由M部門重新開發。有趣的是,4.4升V8雙渦輪引擎的一些零部件,例如引擎缸體和缸蓋,可直接用於賽車引擎上而無需修改。除此之外,P63/1賽車引擎使用了近1000個獨特的零件,其中有大約700個是專為P63 / 1開發的。

經由大幅度修改與導入賽車元件後,總排氣量為4.0L,並使用V型8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主軸,根據賽事規格,預估動力將介於500hp-600hp上下。除了採用最新TwinPower渦輪技術的V8引擎,GTE賽車更是大量採用BMW M Divsion專家的想法,並針對賽事進行完整的進排氣調整,搭配賽事特定的6-speed前序列式變速系統以及1,200kg上下的配重,勢必能再賽事中與其他大廠激烈較勁一番。

目前,BMW也正在積極與DTM車隊MTEK一同開發M8 GTE,為的就是能夠在面對FerrariFordPorscheAston Martin等大廠所帶來的強大壓迫感。而BMW汽車總監Jens Marquardt評論道:”憑藉BMW M8 GTE,我們將頂尖技術帶入頂級國際級GT賽事,同時與Le Mans傳統保持一致。 “寶馬M8 GTE的開發工作正在按表操課,而我們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這款賽車於2018年取得光榮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