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有心機?」BMW將藉由MotoGP前導車的經驗於2018打造出終極版本「M5 Competition」!

去年曾經發表過一篇關於M5 MotoGP Safety Car的新聞,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如今這輛M5 MotoGP即將在這周踏進卡達的Losail International賽道執勤囉。但我想大家應該很好奇,這輛Moto GP究竟與標準版本差在哪裡?

 

除了Safety Car專屬的車身塗裝外,更是額外搭載了一套防滾籠(roll cage)與M4 GTS賽車椅。此外,在外觀上也加裝一系列碳纖維M Performance套件,括碳纖維水箱護罩邊框,前保桿碳纖維氣霸導流器,碳纖維後下擴散器,碳纖維後擾流板,碳纖維外後視鏡蓋,碳纖維側裙導流翼,鈦合金M Performance排氣系統以及碳纖維排氣尾飾管等,營造出符合前導車的極致性能。

當然,除了以上套件外,都說是前導車了,當然有前導車專屬配備。從車頭部分下緣看到,這輛F90 M5 Safety Car還訂製一組前擾流下巴,並在車頂與前保險桿中央進氣口下裝載一組LED警示燈。動力部分則維持M5標準動力,搭載一具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600PS,扭力峰值則為750Nm,動力傳數則以8速自排變速箱搭配四輪驅動配置,其0-100km/h加速可於3.4秒內完成。

以上新聞大家都看過,只是想帶你們重溫一下。以下才是重頭戲!BMW M GmbH 總裁Frank van Meel說道:「MotoGP提供了我們一個完美的環境來作為研發、測試與創新的平台,舉例來說,我們將採用BMW M5 MotoGP Safety Car作為全新「BMW M5 Competition」的開發平台,而這款車型預計將於2018年正式推出。